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2020年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
2020-11-23 21:56     (点击:)

20201117-1127日,数理学院谭凯旋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下的形式精心组织了2020年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含的重要会议有: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3.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4.湖南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部分支部学习大概过程如下: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20201122日上午,力学教研室及力学实验室教职工结合党员活动(郴州市沙洲村半条被子发生地参观学习)开展了本年度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贯穿全文的三个“新”,“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等当前工作发力,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重要讲话,然后一起观看了教育系统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视频会。

大家就“谈谈如何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之中,如何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思想实际和具体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有效的工作,立足服务于教学,立足服务于学生,坚决做好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贡献力量。

 


其他党支部:1120日下午,数理学院物理教研室党支部、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工程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在9-402开展了第七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江春华同志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领读完毕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陈宝生部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活动前四位支部书记给大家统一思想,明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因此,老师们学得特别投入,时而认真倾听,时而低头做笔记,深刻领会公报内容和陈宝生部长的宣讲报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高校教师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政治过硬、专业技能优良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完毕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在更高起点上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