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2021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04-01 16:12     (点击:)

2021330-402日,数理学院谭凯旋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下的形式精心组织了2021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含

(一)重要讲话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许达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二)重要文件

1.《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2.“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明哪些“理”?

(三)重要会议

1.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四)理论文章

1.学史明理,把握规律悟思想,2.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力学教研室: 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许达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等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明哪些“理”?》等重要文件。

通过学习、精读相关文件,大家深刻到学好党史对于更好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工程数学教研室:工程数学教研室在线上举行了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的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老师们都表现出对党史的浓厚兴趣,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家一起学习党史是非常必要的,是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助推剂。教研室老师,入党积极分子陶淑老师表示,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要是我早点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该有多好啊。

最后我们支部决定,最近开展一次学习党史的主题党课。

信计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支部3月份主题活动,会议由刘文艳主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重温了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 、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只有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深刻铭记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担当,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物理教研室:331日晚上19:00-20:00物理教研室全体成员17人在9-306集中学习,家中实在是有事的同志(李伟军,吴喜军,黄跃宇,唐宁)采用线上QQ同时参会的形式,开展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一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深刻认识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由支部书记主持,通过在QQ群发送的教职工理论学习资料,并由陈铀领读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文章,由林文斌领读了文章重要会议精神《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理论文章《许达哲: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学习完后,老师们就如何从学史学习中汲取知行合一的定力,练就善作善成的能力,磨炼攻坚克难的魄力开展热烈的讨论。各位党员同志表示要深刻认识学好党史对于更好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

综合党支部:202141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一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深刻认识“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的理论学习。

主要学习了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许达哲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在学习完后,教职工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