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数理学院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06-27 15:42     (点击:)

2021623-625日期间,数理学院谭凯旋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下的形式精心组织了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各支部学习情况如下:

工程数学教研室:622日下午工程数学教研室在雨母校区崇德楼105举行了教研室的第四次理论学习,我们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指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科学精神教育。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综合党支部:综合党支部于2021517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主要学习了以下内容:

(一)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在学习完后,教职工结合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的学习,对如何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进行了讨论。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2021630日晚上730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在9-312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曾志伟、江春华、赵艳辉、贺慧琳、刘艳琪、杨波、刘文艳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南华大学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开展了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并学习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结合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丁德馨教授为榜样,认真履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

高等数学教研室:2021629日上午十点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9-311举行了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学史力行”,通过学习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首先,支部书记刘冬元带领老师们学习学校通知文件,并领读学习文件《突出“学史力行”主题,把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然后高有同志领读文件《改造我们的学习》,最后王红勇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丁德馨教授的先进事迹。我们还以“结合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的学习,谈一谈如何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主题展开了讨论。最后教研室主任黄宠辉还对期末监考、阅卷等工作做了部署。

力学教研室:2021624日下午,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在9-308办公室开展了本年度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主题为:学史力行。“学史力行”专题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强调》、《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等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发出通知《突出“学史力行”主题 把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等重要文件。

通过学习、精读相关文件,大家结合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的学习,就如何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育新人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史力行理论学习后,在9-308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郭长青老师给大家讲了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专题党课,郭老师从苦难岁月时党的建立、国家民族危难时党的奋力抗争等等一直讲到改革开放党的远见卓识、当下的精准扶贫及严惩腐败,可谓声情并茂,真真切切的使我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到了信仰、忠诚、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到了智慧、精神、力量。

学史力行 知行合一,大家纷纷表态要坚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每周周末时间组织力学培训。培训的对象包括对力学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对力学竞赛有兴趣的同学和准备考研的同学。力学所有的党员老师都要积极参与到培训教学当中来,对力学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深入的总结、凝练,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力学的兴趣。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