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数理学院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19-10-25 15:45     (点击:)

作者:许锋

2019年10月25日,数理学院全体无课教职工积极参加了在9-309举行的第五次教职工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谭凯旋同志带领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人民服务”以及南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了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谭凯旋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文”。随后结合数理学院实际强调了我院发展要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吸引创新型高水平人才,关键是要靠我们自己的在培养学生和潜心科研上凝聚的好口碑,打下的硬实力。要充分发挥我院人才荟萃、广大教职员工思想活跃、科研基础雄厚的优势,面向社会建设大领域,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更先进的创新成果等内容。

随后,曾志伟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岳阳考察沿途的重要指示全文内容“。要求我们认真贯彻领悟习近平明确提出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即第一,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第二,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第三,正确把握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的关系;第四,正确把握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的关系;第五,正确把握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强调教师、学生和学校之间的关系也可以创新性的进行参考运用。做到让我们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后,郭长青调研员热情分享了在多次理论学习中的所感所悟,建议我们教师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并要求大家会后认真领会并践行。

与会教师在学习过程中思想集中,积极活跃,都表示每次通过理论学习,大大的提高了自己的认识,增强了理论修养,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思路、理念和举措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谭凯旋书记在理论学习中与老师进行交流

曾志伟副书记在带领大家学习有关内容全文

郭长青同志在分享学习收获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