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党委概况 
 最新动态 
 工作制度 
 党建活动 
 工会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数理学院2020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03-31 10:50     (点击:)

许锋

2020年3月27日-30日,数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线上组织进行了2020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回信和《求是》理论文章,学习时间均长达一个多小时,学习形式多样且丰富,气氛活跃积极主动,会后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齐心协力,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着力做好本单位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内容展开了热烈学习讨论和总结。部分支部学习大概过程如下: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1.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3.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大家结合疫情防控、尽职尽责做好开学筹备工作,网上教学如何确保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尽力做好开学筹备工作,办公室及实验室卫生保持整洁,做好日常消毒,然后积极备课,做好网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对教学衔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预案,努力把教学质量抓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高等数学教研室党支部:首先,支部书记刘冬元带领老师们学习学校通知;然后刘冬元、高有两位老师带领老师们学习《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等文件。接着,老师们结合近期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主题为“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研室主任黄宠辉、王红勇对线上教学,成绩的评定给出了一些建议,布置了近期老师们应该完成的工作。为了加强过程考核,王会兰老师、刘冬元老师演示了学习通上怎么布置作业、考试任务。经过这次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赞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部署,今后在教学科研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搞好网络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程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部分老师领读完后,老师们就如何搞好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开展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也非常赞成他的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网络教学中去。老师们认为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会后,大家分享了一个多月以来上网课的经验,并对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给出了解决办法。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