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院分工会 
 获奖荣誉 
 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学校2018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荣获亚军
2018-05-21 11:40 图文:曾志伟    (点击:)

    南华大学2018年“我为校庆添光加彩”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取得了历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亚军!

    别人说,我们是黑马,我们承认我们是黑马,因为上一届比赛我们才16强。但黑要有黑的本钱。这次比赛,小组赛以第一的成绩顺利闯过16强后,估计很多人认为我们进不了8强,我们做到了,我们打败对手顺利挺进8强;8强是我们的既定目标,我们实现了,可是我们并不满足,于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干掉了对手进入4强,这场比赛并不顺利,先丢一局后扳回一局,决胜局是15分制,我们一开场丢了7分,“0比7”,挖了一个大坑,没关系,玩的就是心跳,最后一分分的追,追平,再反超,直接将对手的信心彻底摧毁,最后获胜挺进半决赛;到了半决赛阶段,估计更少人会看好我们数理,可我们有信心,最后以2:0的比分干脆利落的拿下并最终挺进了决赛!决赛对手是强大的党群队,我们距离冠军是如此之近,虽说对手强大但阻挡不了我们对冠军的渴望,"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们并不畏惧任何对手,我们首先要战胜自己,敢于挑战不可能才是我数理人的精神!我们的运动员充分发挥了勇于拼搏的精神,虽然最终收获亚军,但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虽败犹荣!

    有人说,我们是运气好,抽到了好签,一路上没碰到强队。我们承认抽签中会有运气成分,但每一个小组都有几支队伍,机会都一样,为什么我们能过关斩将最后获得亚军呢?别人为什么做不到呢?“机遇总是留给有充分准备的人的”,是因为我们足够强大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

    我们说,我们之所以能这么好的成绩,主要有这些方面的原因:一、领导重视。院党委行政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和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激发老师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时也可以增强大家对数理学院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二、组织得力。从一接到校工会的通知,我们学院分工会就开始号召老师们参加气排球的练习,通过练习考察后选拔组成了我院的代表队。队长彭叠老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十二分的热情积极组织训练工作。只要不是刮大风下大雨,每天下午4点半准时挂好球网,把水及水杯搬到球场,组织没有上课任务的老师练球。老师们的热情都很高,只要有空都积极投入到训练中,不分周末,甚至未入选队员名单的超级陪练王恒太、陈会文、张晓阳、刘文艳等老师都在积极参与训练,这才有了我们技战术的提高。三、顽强拼搏。从小组赛到最终的决赛,共打了6场比赛,在这么高热的天气里,第一天2场第二天4场的比赛,队员们挥汗如雨,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年龄最大的李平贵老师几乎打满所有比赛,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带领大家奋勇拼搏,更是大大激发了年轻人的活力;作为学院球队主攻手吴喜军博士,虽然身材不高,但身体强壮,在赛场上如同猛虎下山,大杀四方,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还有沉稳的潘超红博士、不服输的女将杜丹博士;更有拼到最后一刻因运动量过大气温过高中暑倒地的年轻娇小的女将李伟军老师......还有我们的替补队员彭叠、黄宠辉、江春华、罗迪凡、陈铀、陈小兰都在为随时上场做好准备。正是这种拼搏精神才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四、后勤保障。分工会副主席王会兰老师从报名到组织训练、购买服装、饮料、食品等,事无巨细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还有我们的啦啦队,真正是场上的第六人,队长唐益群老师带着啦啦队员喊破了嗓子,不遗余力的为场上队员加油助威,给了队员们极大的鼓舞,更加充满斗志!

    我要说:“我是数理人,我骄傲”。因为数理学院是如此团结的一个集体,是如此充满凝聚力的一个集体,是如此充满拼搏精神的一个集体,是如此充满爱心的一个集体。这就是数理精神吧,这种精神也将激励着我们数理人为深化、固化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质升级工程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