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工室  >  正文
数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院级决赛成功举行
2019-05-10 10:33     (点击:)

陈佳伟/文

 

424日,我院在九教309会议室顺利举行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院级决赛,辅导员陈小兰老师莅临指导,15级、16级部分党员学生干部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PPT风采展示的形式进行,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并选出院内最出色的一组进入到校级决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参赛的四支队伍分别进行PPT展示和演讲,之后进入答辩环节,由在场评委评价、提问,根据队员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优胜组。四支队伍分别来自信计专业17级四个班级,其中2班代表队以“新时代我的使命与担当”为题的PPT展示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答辩过程中的出众表现也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陈小兰在点评中指出:“作为大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要学以致用,和自身生活、学习紧密联系起来,多想多做,才能深入理解党的精神和青春的担当。”其他学生评委也悉心聆听,对各组展示给出了诚恳的点评与指导,纠正了队员们在理论讲述上的一些偏差,指出了PPT设计和演讲中的不足,在主题和内容等方面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终,信息与计算科学1702班代表队获得院级决赛第一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1班、3班、4班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通过这次比赛,队员和观众们都在展示和答辩中都收获了很多理论知识,相信大家会更积极主动地学习政治理论来武装头脑,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