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校园”院级微宣讲比赛
2018-05-23 09:07 文字:邹建国 图:陈凯健 编辑:段慧    (点击:)

    5月22日晚7:30,我院“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校园”院级微宣讲比赛”于9教309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六位同学演讲,每位同学结合学习成果与个人实际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感悟。比赛特邀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老师致辞,并由我院优秀学生干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团学会主席程子明、团学会副主席师帅、文艺部部长李祥、办公室主任王韦烨、宣传部部长王欣然。

    比赛开始前曾书记发表讲话, 曾书记谈到本次新思想演讲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有学思想、学理论的意识,是为了同学们能够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对比赛主题的解读,曾书记强调“微宣讲”即是要求从小事情讲大道理,通过浅显易懂的形式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感悟。最后,曾书记祝愿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提高理论水平,有所收获。

    第一位选手是来自17级04班的刘晖同学,他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大学生生活的启示。他由生活实际联系理论学习,从个人发展谈到学院部门协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是个人、学院发展的的方向。

    第二位选手是17级01班的吕旭阔同学,他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展示。他先介绍了学习中理解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内涵,并进一步从国家角度、大学生角度分别讲述了其中的现实意义。

第三位选手是17级04班的彭凯康、李东阳同学,他们的主题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两位同学从思想建设、生活实践深入分析,分享他们感悟到的工作中落在实处,学习中深入浅出的学习成果。

    第四位同学是17级01班的黄莹同学,她的演讲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她先谈到文化自信是巩固全党思想建设的迫切需要,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个人,集体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一要勤学,二要修德,三要明辩,四要朴实的四个方面具体化。

    最后一位同学是17级03班的高玉洁同学,她从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基本方略、历史地位等四个方面全面具体的讲述了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学习中的感悟。

    五组同学展示过后,几位学生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用心准备和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寄愿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增强自身素质。

    评委点评后曾书记发表讲话,首先他肯定了同学们能够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参与思想教育,并提出意见,曾书记谈到自己做演讲的经验,从自己大学到毕业到工作的亲身经历,教导同学们时间不容浪费,应抓紧时间加强自我思想建设。

    最后评委团宣布比赛结果,黄莹获一等奖,刘晖获二等奖,高玉洁获三等奖,312寝室两位同学、吕旭阔同学获优秀奖。至此,此次“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校园”院级微宣讲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微宣讲比赛,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了解更深,希望同学们的思想越来越跟紧时代,跟紧世界!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