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研究性学习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啦!
2018-05-03 15:31 文:高秦凤 图:王荣鑫 编辑:周琳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 ,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我院于5月2日在9教309举办本次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辅导员陈小兰老师和学生会副主席葛正轩,同时邀请到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对本次比赛进行现场指导。

    比赛对象为2016级3个班,每5人组成一个小组,选取一个主题来共同完成演讲。各班经过初赛后推荐一个小组参加本次学院的演讲比赛,获胜者推荐到学校进行比赛。

    比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分为学习成果展示环节和问辩环节。

    1.学习成果展示环节:

    主要考察研究性学习小组学习过程及成果。由研究性学习小组各成员运用PPT进行口头陈述。总分为70分。

   2.问辩环节:

    由现场评委就该主题研究性学习过程的相关内容提出1-2个问题,由参赛小组的1-2名学生进行现场回答。总分为30分。两环节都由评委现场打分,成绩现场公布。取两个环节的总分为最终得分。

    2016级01班参赛队伍的竞赛主题是: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2016级02班参赛队伍的竞赛主题是:中国伟大复兴的历史研究使命;2016级03班参赛队伍的竞赛主题是:中国伟大复兴的历史研究使命。

    在统计分数期间,曾志伟书记对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及意义做出了点评。他指出,通过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的开展,可以激发广大同学进行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小组形式参加竞赛,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共同探究的精神。希望广大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大兴学理论之风。

    经过紧张、激烈、精彩的角逐,1603班参赛队伍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