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12 10:55 文:曾志伟    (点击:)

    6月10日上午,数理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欧阳自根、院党委书记谭凯旋、副院长彭志华、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等院领导,系主任、导师代表、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院办负责人、教学秘书、在校生代表,与2018届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见证他们生命历程中的重要盛典。典礼由院党委书记谭凯旋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同时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秉承学校优良传统,走上工作岗位后,发奋努力,再创佳绩,努力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希望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为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院长欧阳自根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副院长彭志华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学位的决议,并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由院长欧阳自根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由出席的所有院领导及导师代表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接着,来自应用数学专业的张娜同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郭昊梅、陈佳伟同学分别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毕业本科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两位毕业生分别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张娜在发言中说到,自己即将加入教书育人行列并成为一名老师,无论身在何处,有着怎样的际遇,都会谨记“自强不息”。郭昊梅回顾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并号召同学不管在哪里,都要牢记母校“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不忘老师对大家的殷切期望,要做一个睿智而富有激情、胸怀大志而脚踏实地、负有责任并勇于承担的人。陈佳伟作为在校生代表,献上了对师兄师姐最诚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许友军教授在典礼上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祝贺和祝福,并勉励毕业生要真诚做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如既往地做个道德高尚、诚实善良、团结友爱的人;要踏实做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从平凡、不起眼的工作做起,不要好高骛远、急功近利;要勇于进取,面对来自社会的各种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院长欧阳自根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5名硕士研究生和44名本科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叮嘱毕业生, 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身在何处,就职何方,请一定秉承初始之心,就是要牢记自己的梦想,持之以恒,勤奋努力,不断地追求卓越,不论梦想看似多么遥远,万不可轻言放弃;保持淡泊之心,万不可斤斤计较于眼前得失,更不可丧失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坚守豁达之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愿同学们能多一些理解、欣赏和从容,少一些抱怨、苛刻和焦虑,平心面对挫折,学会原谅,学会宽容,学会热爱生活。最后,欧阳院长真诚祝愿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至此,数理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