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8-09-04 09:29     (点击:)

    9月3日下午3点,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本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谭凯旋、院长欧阳自根、副院长廖基定、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院团委书记陈小兰,研究生辅导员陈会文,各新生班主任,信计系全体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学生代表。本次开学典礼由谭凯旋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教师代表肖强华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欢迎各位新生加入数理的大家庭,为大家展望了专业的前途与未来,并建议新生们在大学学习中丰富自我,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晓林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数理学院求学历程中的种种收获,并以亲身经历激励新生努力学习,永攀科研高峰。

    本科生老生代表程子明同学发言,他从过来人的角度与新生们亲密交流,提醒新生们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他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等多角度为新生诠释大学生活,并祝愿新生能够在大学有所收获。

    新生代表陈奎沛同学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老师悉心指导的感谢,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讲述了大学里自我价值的实现,并代表2018级新生提前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最后,院长欧阳自根讲话,他首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向家长与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接着,欧阳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与教学科研成果。随后,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叮嘱,寄望新生能在大学中秉持初始之心,牢记自己的梦想,要持之以恒,勤奋努力,不断追求卓越,并提出要在大学生活中坚守心中信仰,坚持正确价值观,保持豁达之心的要求。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相约数理,我们将携手前行,2018级新生会从此出发,发扬数理人的传统,开创属于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就专业教育、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安全教育等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