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2 11: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20年2月28日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新的一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开来,在党中央的号召指挥下,许多白衣战士、武警士兵、建筑工人等等不惧危险、勇敢逆行,奋战在抗议一线,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抗疫期间,我们的预备党员同志周婷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我们的党员精神。

她积极主动参与到当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一丝不苟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说虽然我现在没有能力上一线去救治病人,但我有能力去保护我周围的群众,在这种危急时刻,我不仅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更是一名志愿者,在国家、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绝不会退缩,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阳光总有一天会高高挂起,乌云终会被吹散!

   其他党员同志也相互讨论了自己在防疫期间的防控工作,简单总结为以下几点:

1.重视疫情工作,时刻关注疫情消息,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增强科学防护意识,主动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2. 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

3. 最大限度减少外出,特殊期间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4. 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居用品勤清洁、勤消毒,勤洗手,倡导“口罩”文明。若自己或家人出现了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应当果断进行自我隔离,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5. 保持健康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
   最后,陈小兰书记表示:疫情还在继续,危险还没有过去。在这场阻击战中,希望大家要有担当、作表率,行动在前、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相信武汉,相信祖国,明天会更美好!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