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理学院优秀典型推荐-谢艳
2022-06-13 11:09 陈小兰    (点击:)

数理学院优秀典型推荐-谢艳

谢艳

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南华大学2018级本科生

数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推免至湖南师范大学

 

 

勤勉务实、拼搏奋进

来自湖南省一个贫困偏远的小山村,父母都是淳朴的农民。父母在很小的时候便外出打工,成了留守儿童,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自小立志要走出小山村,给父母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父母常教导要吃苦耐劳勤奋好学也有意培养自己坚韧不拔、自立自强的性格。

自上大学来,学习目标明确,有着极强的自律意识,始终坚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求自己一定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将来贡献社会。

大学三年,她的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获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南华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百优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以学习成绩和科研加分第一的成绩,推免至湖南师范大学她知道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在取得这些成绩之后她并没有懈怠,她依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升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更好地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强不息、攻克科研难关

科研方面,主持了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课题一项。对于本科生来说,科研极其不易,但从不言败、刻苦钻研。大二便在班主任的教导下开始申请学校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由于项目计划书撰写中的诸多不足,前几次申请项目以失败告终,但并未就此放弃,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

大三时,申请的项目成功获得省级立项。当然,这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成员们的团结合作对此,她很感谢他们!这些经历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放弃,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因为机会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省级课题的实验结束后,她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论文《一种小型应变片电阻自动测量仪设计2020年11月18日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电子设计工程》检索正式录用并在2021年6月1日以第二发明人发明的一种应变测量仪获实用新型专利

  

砥砺奋进、全面发展

谢艳不仅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绩突出,还特别注重自身素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奋进,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服务同学,积极进取。大学三年,她担任18信计02班学习委员,在班上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组织成立班级学习帮扶小组,帮助解决学习上的困难,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学二年级,担任院青年传媒中心主任,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组织的各项工作都圆满成功

投身实践,勇担使命。大学一年级,她每周周末有空就会志愿参加学院组织OVC儿童学业辅导,在社区辅导需要帮助的学生,引导他们学习,解疑答惑,并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大学一年级暑假,她参加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三年级暑假,她志愿参加南华大学宿舍园区防疫志愿服务,防控疫情,保卫大家的安全。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她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社会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的正确道路。她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决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