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院学工室 
 院学生会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2019-04-16 08:48 陈小兰 王欣然 邹建国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12日下午,南华大学师生代表来到衡阳市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委书记陈小兰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欣然与17、18级各班团支书也前往衡阳烈士陵园瞻仰吊唁。

    到达地点后,全体成员奏唱国歌并肃立默哀。默哀完毕后,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代表参与吊唁的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挽联,最后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面对无言的纪念碑,我们深深地三鞠躬,为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表示沉重的哀思,感受革命英烈为国捐躯、英勇就义的伟大精神。

    吊唁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秋生为全体成员讲授微团课。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黄秋生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所有人无不为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而动容。

    紧接着,计算机学院的王玉峰同学在团旗下做演讲,他深情缅怀了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号召所有人谨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牢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自强不息,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为国家的昌盛、民族的辉煌奋斗不息。

    副校长何旭娟向广大团员寄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广大青年弘扬先烈爱国之情,充分发挥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瞻仰了烈士纪念塔,分批参观了衡阳革命烈士陈列馆。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奉献精神之于一个国家、民族的重要性,更深切感受到这个美好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