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数理讲堂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平台  >  固体力学学术团队  >  正文
固体力学学术团队
2015-09-02 03:52     (点击:)

固体力学学术团队

( 所属团队:南华大学数理学院)

一、 团队成员

郭长青: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流固耦合力学;

欧阳自根: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微分方程及其应用;

陈振富: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振动力学;

胡和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计算力学;

龙卫国:副教授,研究方向:多体动力学;

王礼广:副教授,研究方向:计算数学;

肖新跃: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机电一体化;

肖建清:讲师、博士,研究方向:固体力学;

王晓锋:讲师、硕士,研究方向:结构的流固耦合振动;

廖艳果:助教、硕士,研究方向:薄膜材料的力学性能;

高明:硕士生,研究方向:流固耦合力学。

二、 研究内容

正在初步研究的课题:粘性不可压缩平行流中板壳结构的流致振动与稳定性

研究内容:

(1) 粘性不可压缩平行流中板壳结构流固耦合线性和非线性动力系统的理论分析模型、数值计算方法。

(2) 线性系统的复频率和复振型随流速变化的规律,发生发散失稳和线性颤振的临界流速。

(3) 非线性系统各离散自由度(广义坐标)的时程曲线随流速变化的规律,发生极限环振动、非线性颤振的条件和形式。

(4) 板壳结构的几何参数和支承条件、流体密度和粘性系数、粘性阻尼和结构阻尼等参数对系统动力特性的影响。

(5) 粘性不可压缩平行流中板壳结构流固耦合线性和非线性振动的实验测试和分析方法。

三、 研究基础与学术成果

本学术团队自1992年起就开始合作从事薄板流固耦合动力问题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本研究团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百篇,其中被EI、SCI收录近30篇。承担与完成的与本研究内容相关的主要研究项目及获得的奖励有:

1. 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的切削颤振在线监测与控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 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人工免疫系统的核动力系统故障诊断技术研究,国防基础科研项目;

3. 反应堆叠层板状堆芯元件流致振动及稳定性研究,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4. 核电站安全壳牛腿强度及改型分析;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