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凯撒尔·买买提 ---数理学院征兵形象大使
2022-06-13 12:13     (点击:)

    凯撒尔·买买提  男  维吾尔族,预备党员,新疆泽普人,现为南华大学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904班学生。20189月参军入伍,20191月下连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陕西省总队某部队,于20209月退出现役。在服役期间多次参加执勤处突任务,押送重刑犯人,机场,火车站,监狱的安保等任务并圆满完成,成绩突出。获得陕西省总队新兵1团的理论学习之星,优秀军营书画家,监狱处突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射击手,优秀哨兵,训练标兵等荣誉。退役复学后,担任2019级信计4班组织委员,积极弘扬部队优良传统,为班级做贡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1月成为预备党员,20221月成为正式党员。连续2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带领数理学院夺得内务先进,训练先进等多项荣誉,自己也2020年度军训中被评为南华大学十佳军训教官。除此之外还担任数理学院征兵形象大使,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解答他们关于入伍的问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了2021年湖南省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三等奖,南华大学【全国网络文化交流节】小程序设计大赛校二等奖,南华大学“百年奋斗路,民族一家亲”演讲比赛三等奖等省,校级的多项荣誉。

    大一结束那年,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那年他从一名普通大学生转变为一名军人。他说,参军入伍是我快被遗忘了的儿时的梦想,是南华大学给了我这个机会,这个平台让我实现我的参军梦。在学校武装部的老师,数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下20189月成功入伍,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

    两年的军营生活,从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向合格军人迈进,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保护自身的战斗动作,政治文化知识,更学会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两年的时间,经历了十几年都没有体会过的酸甜苦辣。我渐渐学会了勇敢面对困难,学会了感恩。哨实在是太困,真正体会到军人为什么能称为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了。然而,受苦受累的不止我一个人,包括我们连队的所有兄弟,全国的所有战友过着同样的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放哨站岗,保卫祖国是我们责任和义务,面对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能做的只有咬牙坚持。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那么光荣,那么值得,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当兵遗憾的是,当兵时间比较晚,不能报考军考,再三考虑之后选择退伍,回到南华大学,我的第二个家,继续完成我的学业。誓死保卫祖国是我终身的誓言,即使退伍我也继续发挥部队优良的作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另一种方式继续保护伟大的祖国,践行我的誓言。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