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数理讲堂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数理讲堂  >  正文
精准对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
2021-01-11 09:41 成金娟    (点击:)

根据《南华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南华大学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提前谋划、精准对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数理学院特邀宝钢优秀教师、湖南省普通高校首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湘潭大学教学名师、韶峰学者李成福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18日下午,李成福教授就“如何申报线下一流课程”为主题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108会议室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理学院院长欧阳自根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李成福教授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此次讲座的开篇,引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的关键。李教授以他亲自主持的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数学分析》为例,从课程选择、课程目标确定及定位、课程建设与应用等申报准备工作到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的撰写以及教学实录视频和课程教案等辅助材料的组织,全方位的展示了线下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过程。他指出,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首先要选好课程、争取学校的支持,申报书要紧扣“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指标体系”并体现课程的思政目标与特色创新。

讲座结束后,李成福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关于一流课程申报中的细节问题,并鼓励大家提前谋划、积极申报一流本科课程。该讲座对数理学院下一步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     电话:0734-8282453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数理学院